招生二维码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日期:2022-02-26 12:00:56  发布人:招生就业处  浏览量:1246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院校

学校代码:11423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张家口市经开区胜利南路50号,是经教育部批准以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办学目标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全国首批启动的高职院校,拥有37个招生专业。学院建有国家级电气自动化技术(新能源方向)实训基地、国家级汽修实训基地和省级机电实训基地,是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2010年被确定为河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多次被评为河北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张家口市文明单位获批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学院2011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6年获批“省级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同年获批省“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项目

1.招生对象及要求

1)招生对象:已通过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符合所报考院校招生条件的考生。

2)身体要求:所有专业考生均要求符合《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对相关专业的要求。

3)外语要求:报考时不限语种,各专业入学后外语课程均使用英语教学。

2.考试安排和成绩要求

报考我院考试一类(土木建筑、资源环境与安全、水利等所涉及专业)、考试二类(交通运输、能源动力与材料等所涉及专业)、考试三类(装备制造等所涉及专业)考试五类(公共管理与服务、旅游、公安与司法(公安专业除外)等所涉及专业)、考试六类(教育与体育(体育专业除外)、新闻传播等所涉及专业)、考试八类(艺术等所涉及专业)、考试九类(财经商贸等所涉及专业)、考试十类(电子信息等所涉及专业)的考生,具体考试安排见相关单招联考牵头院校实施方案。

高职单招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总分为750分报考统考计划各考试类的考生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每科150分,满分300采取笔试方式进行。职业技能考试专业基础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组成满分450分。考生总成绩需达到我院录取分数线方可录取。

3.录取规则

1报考统考计划各考试类的考生文化成绩使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学考中的语文、数学科目的成绩折算替代,具体依据各牵头院校确定折算办法。没有语文、数学科目学考成绩的考生,须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文化考试,如未参加,文化考试成绩为零。语文、数学科目学考成绩不全的考生,可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文化考试,也可使用现有学考成绩直接折算替代(所缺科目成绩为零)。职业技能考试由牵头院校实施

2对于进档考生,各专业按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总成绩相同的考生,将参考职业技能考试,分数高者优先录取。如职业技能考试成绩相同,将按照语文、数学的顺序进行单科成绩比较,分数高者优先取。

3缺考处理:对已填报志愿、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考试成绩均为0的考生,我院视为放弃单招录取资格。

4各专业录取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5)一志愿录取缺额时将进行二志愿征集。

6技能拔尖人才按照冀教学[2021] 19号文件规定执行,由我院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申请免试的考生携带相关免试材料于2022年3月1日—7日到我院招生办公室提出免试申请,过期不再受理。

4.收费标准及资助政策

1)学费及住宿费:学费5000/年;住宿600/年。

2)学费减免或资助: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按照国家统规定的资助政策,凡品学兼优的学生,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有资格获得每年2200—8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学生享受学费减免政策

校内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等奖10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学金300元。

建档立卡和生源地助学贷款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执行。

5.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

学生学业期满、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具印、经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学历证书”。

6.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经开区胜利南路50号。

   编:075000

联系话:0313—4089263 4084655 4088051

学院网址:www.zjkptc.edu.cn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考试大

备注

1

440102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考试一类

 

2

440301

建筑工程技术

考试一类

 

3

440501

工程造价

考试一类

 

4

440502

建设工程管理

考试一类

 

5

440304

智能建造技术

考试一类

新增

6

500113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考试二类

 

7

500201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考试二类

 

8

500405

空中乘务

考试二类

 

9

430302

风力发电工程技术

考试二类

 

10

460104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考试

 

11

460301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考试三类

 

12

460306

机电一体化技术

考试三类

 

13

500211

电气自动化技术

考试三类

 

14

460702

新能源汽车技术

考试三类

 

15

460102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

考试三类

新增

16

460704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考试三类

 

17

460304

智能机器人技术

考试三类

 

18

460701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考试三类

 

19

540101

旅游管理

考试五类

 

20

570202

应用英语

考试六类

 

21

570315

冰雪设施运维与管理

考试六类

 

22

550102

视觉传达设计

考试八类

 

23

550103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考试八类

 

24

550104

产品艺术设计

考试八类

 

25

550109

游戏艺术设计

考试八类

 

26

530201

金融服务与管理

考试九类

 

27

530302

大数据与会计

考试九类

两年制

28

530701

电子商务

考试九类

 

29

510102

物联网应用技术

考试十类

 

30

5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考试十类

 

31

510205

大数据技术

考试十类

 

32

510203

软件技术

考试十类

 

33

510302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考试十类

 

34

510207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考试十类

 

35

510209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考试十类

 

36

510204

数字媒体技术(融媒体方向)

考试十类

 

 

注:待单招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情况拟定分专业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最终审核公布计划为准。

核发: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12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